close

2021.04.11一個註定無眠的夜晚寫下的速記版

 

輸入劇團給這天訂下的標題

卻稍微覺得有些不對

正確來說這是8位退團者的last day &

DaiKiho控比的last day

日本時間下午1:30開演 開始散場的時間根據日飯的消息是18:54

沒想到自己也就這樣在電影院裡坐了將近6小時

Top控比+6名退團者(加上好幾位是上級生

光是最後的致辭的時間就很驚人

更不用說加上段帳拉起再多次我都嫌不夠的 謝幕致詞時間

走出影廳的時候,我覺得我不是哭暈走不穩,而是坐太久快散架((´д`))

默默覺得…8位退團者就這樣了

下次月組可是有9位退團者+2位組替者 會死人吧(πーπ)

 

意外的,阿魚沒有哭得像寶大那時候慘烈

劇的部分還是深深地被劇情吸引 甚至因為大家的演技更成熟

反而覺得能看見這樣的作品過度幸福 眼淚不需要了

不過還是想吐槽一下 導播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是不是ಠ_ರೃ

為什麼晃來晃去甚至送我只有花道地板的鏡頭

還在不少應該給全景的地方給特寫

應該給特寫的地方給全景

不然就是給我不懂為什麼非要特寫在特定生徒身上的特寫

明明寶大的時候就非常順

東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o.o)

 

雖然劇的部分運鏡給的真不是很懂

但我深深懷疑 導播是個daikiho控比飯

大門致詞的時候 都還沒明著點名ki醬 鏡頭就拉出來給控比秀

所以我就這樣得以看到眉頭一皺埋到花裡哭的ki醬

然後退團者一起的最後一句話 也是大量控比同框給好給滿

更不用說兩人單獨出來的部分 鏡頭都給得相當之好

(明明就可以做到的 劇是在發生什麼事୧☉□☉୨

 

然後我一定要再說一次

拜託各位的手機至少靜音吧

雖然完全理解大家的工作都很忙碌 也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的苦衷

但聽到手機的鈴聲真的是很不舒服的

其實有時候有螢幕燈光也是很干擾

如果真的逼不得已要使用 也請稍微遮擋一下吧( ̄s ̄;

(在此也對曾經被我在不得不回訊息的螢幕燈光干擾到的大大們道歉

小的已經痛下決心為了不被那些專門在休息日來討罵的傢伙干擾之後中繼的時間都開飛航

 

例行性的抱怨結束

先來記錄下這次的記憶點

逼走傭人的鑽貝多芬 在女傭甩門而去的時候來了句

超花男本色的撩撩台詞(殺傷力max

個人最喜歡的家務戰爭

咖啡竟然空瓶了 簡直不要太可愛

不是筆是麵包 這邊 大門回了句 不是麵包是筆!

想些下流事情的鑽貝多芬會不會跟ki迷之女貼的有點太近 ki醬才想起來要擋了啊(`ω´)

大門&翔君的寶石大盜

今天是兩位老人家硬要掐出超下級生出子役的嗓音+音校校歌

然後講沒幾個字男役嗓就會冒出來

哈哈哈哈哈  笑死 各位要服老啊(खਉख)

 

雖說這次沒什麼哭

但是看到ki醬的眼淚 我就會跟著一起哭(我怕不是個隱性的ki醬飯吧(^^;)

淚腺潰堤是ki醬迷之女自揭身分後的那句「所有人都討厭我」

看到寶寶唱哭了我的眼淚也就跟著一起掉

淚腺徹底潰堤是在大門貝多芬擁抱命運然後向天使們請求再給時間完成最後的創作

「該如何將這樣的祈禱化為音樂?」

ki醬哭得滿臉淚走向鋼琴 兩人並肩站在一起創作時

我超想吶喊 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完美的畫面!T口TT口TT口T

劇的最後那段歌詞

「明天就要分別的人 就要攜手同行的人 請不要忘記這首歌」

這段在寶大的時候我只顧著哭 歌詞一句都沒記得

這次卻只記得這句

真的要分別了

打下紀錄時 眼淚又在眼眶中打轉

中場休息坐在椅子上腦袋裡都是這幾句歌詞

 

絲路秀一開始也是開開心心

覺得果然只有現在的雪組呈現這樣活潑又溫暖的感覺

(一個看雪組子成果發表會的老母親心理( ˘ω˘)

但是到了世界的再生

還是忍不住

生田老師那段就是專門設計來收集眼淚的吧

超老套的新生橋段 但就是退團目必須而且超催淚的橋段

看那段的時候完全只有感謝

感謝自己可以與這麼溫暖的雪組相遇

而且對於可以參與daikiho的雪組時代

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啊

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在那個當下真的這麼覺得

(明明日常厭世的說(´-ε-`)

世界的再生之後就是final了

對退團者胸花沒有任何抵抗力的我 理所當然的一見到胸花

就大哭

所以娘役群舞、男役群舞、duet

一路哭著看完

雖然之前應該有說過 但我真的很喜歡duet前

ki醬的搭檔首先是asa再是sho然後saki最後是nozo桑的安排

雪組的男役序階穩的讓人好安心(轉頭看我今天也看不出所以然的自家(-‸ლ)

雖然主要是為了標出男役序階

但我濾鏡重的沒救,所以還品出了點

Ki醬是這幾位"哥哥"一路守護過來的感覺

 

然後我今天第一次知道

大門桑

語速可以很快,也可以一次講很多話

怪了…為什麼我以前只認識那個超節能、隨時要斷電的大門桑ōۃō

也第一次知道

謝幕致詞可以這樣搞啊

第一次:(例行公式的部分省略)聽說盛岡的石裂櫻預計今天是滿開?在盛岡的電影院看中繼的大家,櫻花滿開了嗎?然後超可愛的假裝聽到回應「嗯~滿開了呢」
((給一頭霧水的小夥伴:日本有櫻花綻放預報,盛岡的這棵櫻花就是壬生劇中提到的生於石縫中綻放的櫻花,今年的完全綻放日預計是4.11正好跟daikiho畢業同一天,之前就在推特上被討論了一番,看來是很多人都跟大門說了這件事吧

第二次:東京寶塚劇場20年了喔,跟這個公演同時進行的還有東京寶塚劇場開場20周年紀念的展覽(手手比2)。大家一起,我說東京寶塚劇場然後大家手比2往前(呆朦式示範)。東京寶塚劇場 20周年~ 然後大門桑開始問20年前有誰在(轉頭舞台袖)一樹桑?不在,組長?不在,副組長?不在,saki醬,當然不在XD

解釋早上進樂屋的過程應該是在前兩次的其中之一,簡單來說就是有聖火,有必須消音的熊熊,然後這次熊熊是組長、夥伴紛紅色小豬是副組長(然後我只聽懂到這邊而已)

進樂屋這段大門桑雖然講得很開心,感覺她對雪組子特別幫她準備的活動很感動,不過在海的這邊聽著還是有些惆悵,雖然自己不是大門飯這麼說不太好,不過為什麼大門要特別在謝幕的時候仔細地跟大家說早上都發生了什麼這些過去都只限內部人員知道頂多紀念dvd裡剪一小段放出來的事情,我覺得是為了照顧被疫情影響入待取消無法在劇場送大門最後一次的飯們心情吧,大門桑真的時時都把飯放在很珍視的位置照顧著啊。

第三次:退團者例行的一人一句,這part資訊量太多了我記不住,有儲存到的只有sho桑好帥(之後可能要考慮學中井桑那樣帶小筆記本去一邊聽一邊寫筆記才行(・ε・`*) …

第四次:daikiho兩人單獨 (這邊語速我已經基本不行了,而且我很認真在思考這次大門桑竟然沒有一直cue ki醬主要都自己講,等ki醬準備好在她可以的時候才講,然後感人的是ki醬真的可以好好說話不恍神了(★≧▽^))★☆)
這part最可愛的部分應該是大門在ki醬有要瘋狂感謝大門之前就先自己轉了個方向片面對ki醬,變成”夫妻對拜”+對大家瘋狂鞠躬的超可愛畫面
第二可愛點就是大門老師又上線吧XD ki醬講著講著的文法上有點怪,大門老師竟然就攔下ki醬繼續,兩人就這樣在台上討論起文法問題了OWO

第五次:大門桑單獨 這次把次期叫出來在飯面前進行交接 先喊了saki醬,那一聲喊得之凶狠我在位子上被嚇到縮了一下,幾秒後看到一隻大型犬乖巧的跑出來,果然寶塚鐵律之越大隻越少女,這時候的saki簡直變回縮在學姊們身後還要人哄的小女孩,次期的氣場當然無存啊(´-ε-`)(不過這畫面還真有點似曾相似,當初maa樣last day把yurika叫出來的時候,yurika也是這個狀態(^Д^)
見人到了大門就開始交代(?雪組之後就交給妳云云,然後來了句「我會跟飯的大家一起守護雪組的」(敢情大門桑妳已經可以把自己放回飯的位置啦?)
然後叫了kiwa 這聲稍微溫柔了點,但還是滿滿的大門老師威嚴。交棒次期的環節,看著還真有點老父親在兒子結婚上叮嚀婚後要怎樣云云的既視感,如果這段ki醬也在那畫面還真是非常之的像(ki醬是這幾人中的下級生,那個畫面只能我妄想現實上是不可能發生的(´-ε-`)

緞帳前:這段超神 神到可以進史冊的那種程度。Ki醬的告白真的等到千年大冰山鑽老師認真的回應了!!!
ki醬原本有點小恍神(但比起寶大的時候好多了)就說自己很幸福很幸福,看著客席停了幾秒突然(我的空耳聽力至今懷疑自己漏聽了什麼)冒出了句覺得好寂寞(眉頭一皺就開始表情崩壞的爆哭)沒想到看到ki醬爆哭的大門就站在旁邊笑的喪心病狂(你們雪組top是不是看的相手哭就很開心啊?我見過的三代都這調性,誰給我上去哄哄啊(゚∀゚)),ki醬邊爆哭邊語無倫次告白(這邊也是告白金句連發了)到了一個段落好像下定什麼決心似的來了句「のぞみさん大好きです!」講出來又說在觀眾面前說這種話超害羞的云云,就把自己埋進花裡面了(o.o)。
然後然後!怎麼都沒想到的,千年大冰山鑽老師竟然「私も大すきです」 我沒聽錯沒聽錯沒聽錯,鑽老師真的回應了!還回應的一點都不敷衍、一點都不抖S,同時伴隨那句話爆出來的巨大包容力跟溫暖的氣息,絕對不是我CP濾鏡太重自己腦補的,畢竟大冰山直球對決逼得ki哭得更猛直接把花舉起來遮住臉了。

我真是沒想過有一天會親眼見證鑽老師冰山融化的時刻,更不可思議的是元男役志願+雪組男前度排名榜上極高位的元氣娘役會親自示範退團者花束妳沒想過的用法之埋臉&擋顏。

所謂活久見,大概就是這意思吧

 

最後補一段ki醬的退團者致詞中我很喜歡的幾句話

「どんな時も絶対に手を離さないで、強く強く握ってくださった望海風斗さん。私は望海さんのお隣だから自分以上の力を出してここまで頑張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同じ景色を共有させていただいて、2人で走った日々はおばあちゃんになっても忘れません」

(渣翻大概是:無論何時都強而有力的緊緊的握住我的手不放開的望海風斗桑,我因為在與她相鄰的地方才能展現出自己想像所無法企及的成果,兩人一起看過的風景、走過的路直到變成老奶奶了也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truefish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