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速記

阿魚這種拖稿大王可以快速地整理出來純粹因為是線上配信

中場休息可以先打第一幕的一些東西

謝幕致詞可以拿小筆記出來正大光明的紀錄

終幕後反正電腦開著就繼續寫一些東西

GW雖然因為緊急事態宣言被搞得亂七八糟

(雖然我在私人ins發過一些關於第三次緊急事態的一些想法 但這邊...我想了想還是算了

公演中止 只能允許無觀客演出

想起來真的很難過

但是

既然劇團願意開配信

還開在相較之下容易解除國界限制的平台

能保證自己安全的情況下

甚至匯率還不錯

(嘿對 刷卡的時候阿魚很疑惑怎麼只扣這樣數字的台幣 然後就去研究匯率了

結論是

我還不看爆(★≧▽^))★☆

 

碎念結束 這邊開始才是速記的正文

 

第一幕結束 我出現強烈的想念在劇場、電影院跟飯的大家一起看的心情(≧≦)

因為一些迫不得已的原因在咖啡廳看

干擾是一個問題

最痛苦的是不能出聲

就算感動到想哭得要死 也要忍耐(超怕嚇到其他客人的(´-ε-`)

而且畫面沒幾分鐘就卡住一兩秒

不管怎麼弄都排除不了狀況

最後是降低畫質才保住音訊才好好地聽完第一幕

都不知道是自己的網路的問題

還是vpn的問題

用免費的vpn風險就是怕不給力 (其實就算是付費的也是很怕(-‸ლ)

不然依阿魚看波族的經驗

那次是由台灣的電商負責線上配信 就比較不會出現頓卡的問題

畫質還可以華麗的到1080p

劇團你什麼時候要想通 開海外線上配信啊

真的可以開啊

大家被逼到都會用vpn了耶

正式授權一下可以的吧?(☆∀☆)

 

鑽契尼一出來 要命了

這人到底怎麼把自己塗得這麼糟糕(絕對的褒義 字面意義的非常的...魯契尼(´-ε-`)

還有現役寶塚男役的頭銜的時候再怎麼流浪漢 也是帥的

這次就真的是徹底的流浪漢 (而且衣服為啥好大件 應該是用7年前她自己的那套啊?

果然是7年過去累壞了 身形也變了嗎?

 

看到まぁさま出現阿魚眼淚就快掉出來 這隻巨貓真的很可愛(ノ▽〃)

時隔5年再出トート簡直萌出一個新高度

如果5年前的宙組版是一隻人形大貓

這次就是大寫的傲嬌但看到みりおん會燦笑的巨貓

 

不過

第一幕的很多特寫鏡頭掃過OG們一個比一個眼袋還重

阿魚不禁懷疑

各位昨天的舞台稽古到底是排到幾點了啊?

是不是又一個晚上沒睡早上又七早八早就進樂屋?

 

第二幕和大劇場公演一樣是由魯契尼的即興開始

那個定番調戲客席即興

因為是無觀客演出多少有些寂寞

這part也是阿魚會特別強烈的感受到

劇場這個空間裡必須要有觀眾才行啊

公演 並不是單靠演員就能成立的

是台上台下 幕前幕後 所有人共同成就它的

特別是每一天的即興

強烈且緊密地建立起演出者和觀眾之間的連結

這是網路技術再怎麼發達都很難完全取代的

等待觀眾回應的大門

不像之前有現場觀眾但cue電影院中繼會場觀眾的情況

雖然聽不到彼端的掌聲與反應

也至少還有現場觀眾的掌聲

現在她只能對著鏡頭

相信在鏡頭的另一側 在各個終端螢幕前

有飯們的掌聲與回應

說著

「就是要拍你喔!可以嗎?就是拍你喔!」是熟悉的真摯眼神

雖知道她絕對聽不到但阿魚也在螢幕這邊在心中吶喊(畢竟我在咖啡廳 不能喊出聲(~ж~)

「都給你拍!」

誠心期望這份心情能傳遞到劇場中

雖然不像大劇場公演這段有各國美女

也沒能看到那個傳說中浪出天際的鑽契尼(再說一次有沒有觀眾真的差很多

更沒有糟糕(?的美人魚

還好還有鑽契尼與大月夫人的成人對唱

鑽總果然對同期就很下得了手

最後那個吻親的 有夠流氓!

相較第一幕給我的集體疲倦感

第二幕明顯的有活潑起來

(大家是都抓到無觀客演出的感覺了?還是只是我開始適應這種觀劇模式了?

 

夜之船那幕看著已經蛻變的閃耀動人的みりおん

就算對戲的是上級生男役氣場也不會被壓過

更可貴的是她散發出的氣息 已經不再是少年裝老

為了不弱掉 而尖銳強硬

而是人生至此 理應如此

讓情緒在空間中自然地隨著歌聲流轉

看到這樣的みりおん

我的眼淚差點不受控制

要不是想著是在咖啡廳不好對著螢幕大哭

(我就討厭線上配信如果不得不在外面看就要顧慮東顧慮西(≧ε≦)

硬生生忍下來

 

但最終答辯

まぁさま一身白衣走上來

出演者們再次回到台上

恍然回到16年的宙組公演

恍然回到現役的宙組七代目控比的舞台

但退團後3年多在外面的歷練

我眼前身穿白衣的人是宙組七代目top桑 但也不是

就如身穿烈紅軍裝的那人

是特出的專科star 是星組top桑

但更是溫暖的蜜醬桑

這樣的兩人對峙的最終答辯

再加上站在側位的大門

台上的三位top組成一種神奇的三角關係

明明是劍拔弩張的場面

卻誰也不搶誰 又誰都襯的誰更閃耀

能在螢幕彼端拜見這場面

能再次與男役形象的妳們遇真是太好了

(已經被感動到語無倫次中。゚(TヮT)゚。

 

看著畫面中的人

退團後更溫柔的蜜醬

第二幕妝面總算願意帥回來的大門

霸氣的seiko姊

蓄著長髮的riku君

萬年爸爸役的悠真倫前輩

還有退團後演出的角色一個比一個可愛 一個比一個火辣

但還是可以變回黃泉帝王的まぁさま

好像 就算這世界再怎麼動盪

エリザベトー這齣劇就是能把生徒們聚集起來

只要這些人還在 歌曲持續被傳唱

伊莉莎白追求的是什麼這個問題依然找不到唯一解答

在角色中的她們 有寶塚生徒身分的她們就會不斷地不斷的蛻變

是角色塑造的成長 更是她們透過角色傳達給觀眾的心意

今天非常強烈的感受到了

 

最終幕的天國相會(其實我一直沒去查正式名稱 就這麼稱呼這幕(´-ε-`)

忍過前面一個又一個淚點的我完全繃不住

看見まぁさま張開雙臂笑著迎接みりおん

這兩人的表情 與其說是伊莉莎白和黃泉帝王

更是まぁみり

是宙組七代目top控比

時隔4年終於再次在舞台上相遇 這樣解釋比較準確

(4年 久到我差點想不起來控比名是什麼來著 要不是輸入法有智能選字還差點打錯

奔向まぁさま懷抱的みりおん

把人拉進自己懷裡的まぁさま

雖然很想吐槽まぁさま蹭到自己的臉都變形

抱抱給的之用力 我都怕勒到みりおん呢

(超想叫大貓咪矜持一點 ^^;

這一次的みりおん已經不是5年前那個在上級生懷中護著的小公主

就算回到昔日相手面前

也是用自身的能量走向自由的皇后陛下

 

我真的不知道みりおん退團後的這4年都經歷過什麼

也不知道一次又一次的公演取消、中止、延期

實際上是怎麼促成她的蛻變

中間的種種我錯過了

但我非常慶幸自己有抓住今天這個再次相遇的機會

雖然透過網路 隔著海洋

能看到如此閃耀動人的みりおん真是太好了( ˘ω˘)

終演後想起自己昨天晚上看著她的退團4周年紀念文看到哭

只想說謝謝小天使這幾年來都堅持下來了

然後再次給我機會見到舞台上的妳

 

謝幕致詞

座長是seiko我有點嚇到 但想想又非常合理

畢竟更上級生基本佔主役 也不可能由特出的專科前輩來

一路cue過去的千秋樂出演者

少年魯豆腐的矢吹、魯豆腐的Riku、弗朗茲的蜜醬、伊莉莎白的みりおん、トート的まぁさま

其實也差不多是主役群了

雖然這次我很有先見之明的翻出小筆記本想速記致詞內容

然後哀傷地發現

我做不到(@Д@;

寫下來的文字只有

「為什麼蜜醬這麼溫柔」

「まぁさま面對蜜醬瞬間變回下級生模式超乖巧的(好可愛」

「Cue樂團的時候まぁさま蹲得好可愛」

(但那個姿勢其實是男役單膝跪姿 通常會被說好帥的

還有一段有聽沒懂的西邊的時候蜜醬是跟樂團發生了什麼事

(難道十項全能蜜醬混進樂團了?(阿魚因為造謠正在被拖走^_^"

還有まぁさま說能和宙組子們以及蜜醬、大門共演是寶塚的「絆」云云

然後就cue了大門

介紹詞是 跟我一起在花組度過新公學年的望海風斗

鏡頭切到大門我才發現

這貨竟然頂著魯契尼的妝

一開口就是藏不住的哭腔

還哭的奶音都有點冒出來冒出來的

瞬間我心裡那個霸總大門桑形象碎了一地ōۃō

替代而來的是

專注まぁだい的花組小男役

所以我決定暫時把大門的稱呼改回少年用詞

只能說好險まぁさま沒一開始就直接喊出Aya醬 不然我看到的可能會變成徹底的少女鑽^_^;

(大門你快點想起自己的人設啊 不要到你まぁさま面前就丟盔棄甲的這麼乾脆

 

刷推特的時候看到有人提到

當初まぁさま組替宙組

大門小朋友還想過自己也要跟過去宙組

沒想到多年後會以這樣的方式共演

也算是給當年沒能看見まぁだい同以top身份站在タカスベ台上的我

一個圓夢的機會了吧

(對了 阿魚非常慶幸組P沒讓大門小朋友的願望成真(・ε・`*) …

 

接下來就是5/3~5的特別版

(雖然我比較喜歡叫這版 89期+小夥伴ver.

初日和大千秋樂都有樂天tv u-next的配信

第二天晚場也有配信(不過限制比較多 海外要看到就比較困難

誠心祈願演出都能順利 現場設備也都乖巧 各位手上的終端設備也乖乖的

還有很重要的網路連線都順利

大門的閣下會用什麼姿態君臨人間 真的萬分期待

還有ねね、みりお的sisi會呈現什麼樣的氣氛

想到就好期待啊

 

對了對了

5/5音樂會的大千秋樂後面馬上接著宙組yurika帶隊的梅藝組

這場台灣有開中繼喔

宙男穿西裝有一個特殊的氣場

非常值得一看喔

5/10也有花組的西千喔

這場可是娘T華醬和二番Akira的退團目

光是現在放出來的新聞圖還有各家的repo

不論劇還是秀都有相當值得一看的東西

何況還有退團者的再見秀

如果時間允許 請不要錯過了

 

另外就是還是稍微需要一點運氣的線上配信

宙組由sora醬帶隊的bow hall

這可是大正浪漫為背景的豪華故事

喜歡這個時代

喜歡竹久夢二的人請不要錯過

 

在東邊的星組

也是有再開出A版B版的配信喔

愛醬的死已經席捲推特這麼久了

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劇團都開了

如果狀況允許的話

就不要想太多的去看吧

畢竟公演就是

看一場少一場

現在至少還能在線上見面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發生些什麼

與其擔心不如現在把握住能見面的機會

不後悔就好了

arrow
arrow

    truefish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