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中繼心得同一次公演都是在同一篇文章,但這次意外的字數有點可怕所以秀跟劇拆開

*初稿寫完後,剛好撞上可怕的期末爆炸,拖到發布的現在連關西地區也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了o(_ _o)

 

完全不看月組的阿魚

竟然因為某一個訪談番組玲子さん說東邊有增加一段由她負責的神樂舞

太想看玲子さん美顏的顏控魚就這樣腦波弱的買票了(´-ε-`)

 

依照之前的習性 剛剛看完花組 照理來說會讓財布君休息一段時間

除非有真的非常喜歡的劇目+生徒+組 一個天時地利人和才會去看中繼

但這什麼非常時期 

遇到這種因為疫情 首都圈知事們都聯合籲請要再發緊急事態宣言

很有可能再次進入自肅狀態的現在這個當下

能看到中繼當然是要把握機會了(o(`^´*)

(何況我們宙組的安娜斯塔西雅沒有開海外 跑去看個月組應該不過分吧

 

前一天晚上看到知事們的聯合籲請新聞 刷了一晚上的推特

然後那邊祈願 拜託怎麼樣都要撐過千秋樂

還那邊自我安慰 現在還在放年假 要是真的要發緊急事態宣言應該也要週一

完全是帶著這可能是東邊短期內最後一個大劇場的心態去看中繼的

所以當然 聽到生徒們的歌聲眼匡又是滿滿的淚水

(抱歉我對Tamaki桑的聲音沒什麼感覺 就沒發生那種報幕就哭的事件了

 

其實 雪月花前年公告出來的時候就知道是專門為了奧運期間打造的秀

想到這點真的覺得很感傷(我的淚點好像70%在這件事上面)

Welcome to Takarazuka明明就是很活潑的旋律 大家也都用著很可愛的聲音唱著

這次的衣裝也都這麼美 但我就是好想哭啊

如果不是疫情 阿魚可能會很專注地在盯著衣裝設計 盯舞美

但實際上我真正盯的是 玲子桑的一舉手一投足一眼神(還有小星星

更多在意的是台上生徒們的表情

因為疫情真的造成我對舞台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吧

也更專注在生徒身上了

 

雖說我是因為玲子桑才會去看中繼(我也確實幾乎都在看玲子桑

但這次也是松本悠里老師的退團目

看到退團公告的時候是非常震驚的 阿魚一直以為松本老師會走春日野桑的模式

雖然不知道會做這個決定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不過最近劇團對於勞動權利還有一些生徒管理模式都有在調整

說不定退團回歸常民 不用再背負寶塚現役生徒的使命 對老師而言會比較好

(不過我也認為劇團不會因為退團就不管老師 應該要照顧的地方還是會好好照顧的吧^^;

回歸常民這種說法好像只會在卸下皇室身份或是卸下公職的時候使用

只是對阿魚而言 寶塚現役生徒就像是皇室那樣的存在

有很多必須要遵守的 也有很多必須要用自身體現的價值

64年間 老師都帶著這樣的身份生活著

就像Tamaki桑在很多訪談裡說到的「 みえこ老師是親身體現著清正美」

而松本老師在生徒口中都是敬稱為みえこ先生 

就我不長的飯經歷中 就算是專科的前輩或是非常大前輩的人 

訪談番組中聽到生徒基本上都還是用桑、桑嘛為敬稱

幾乎沒有聽過使用「先生」為敬稱的人

(就像轟悠桑這種雲之上的top的top 共演的生徒學年差將近30期也還是會聽到稱呼為ishi桑((雖然這也跟轟桑自身的性格有些關係(・ε・`*) …

其實這也是阿魚第一次在公演期間拜見松本老師的舞姿

之前都是看錄像 果然公演中的即時感加上大螢幕的加成

對我這種去不了日本的人來說

松本老師徹底徹底地成為雲之上的存在了

太太太太太細膩了 那個演技♡ඩ⌔ඩ♡

只利用肢體 卻可以表現出哀戚 雀躍 還有在極端變化中間過度的各種情緒

搞得我認真很想去學日本舞踊

好想懂老師的每一個動作代表什麼意思啊.\(( °ω° ))/.:+

 

把我釣去看中繼的原因—玲子桑的神樂舞

那每一聲鈴聲 每一聲鼓聲 都是直接敲進靈魂深處的震撼

明明鼓聲是利用錄音 而且也不是在神社

卻覺得自己在神社裡在神官大人面前 

玲子桑說過那段舞蹈是神官大人真實使用的神樂

依然是一句唱詞都沒有 卻感受到非常強大的力量和情感

在螢幕這一邊的阿魚 也隨著玲子桑的動作默念著 疫病除 災病去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開始默念這六個字

打紀錄的現在更覺得這不符合文法吧 但阿魚是真心誠意的祈願不要再有人確診

也祈願受到疫病痛苦的人都可以不要再痛 這段辛苦的日子可以早些過去

 

神樂這段也是阿魚少數沒有對著玲子桑的美顏發花癡的段落

雖然玲子神官如此俊美 但我只想和神官大人一起祈願 

花癡的部分可以留到後面失落的玲子役者再來爆發 這段祈願比較重要(●≧ω≦)9

 

說到神社 松本老師的第一個段落狐狸精利用的鳥居印象

舞台上的鳥居+背景的千鳥居(阿魚沒看出是投影的還是布幕

這段的舞台裝置超唯美!!!

鳥居劃分神域和人間 不過這邊阿魚個人的解讀是老師的演技是流動於神域和人間的

表現的是超俗物的男女戀愛種種 但因為是老師來演繹 竟然可以達到神聖感的境界(膜拜

 

Tamarind桑和Sakura醬的月之卷

從新月到滿月的構成

音樂用的是西洋古典樂 配上超和風的舞蹈&服裝

竟然這麼華麗

老實說阿魚超驚訝的

以前只覺得男役大階段用三味線超燃超美好(就是第二次台灣公演那個男役大階段)

反過來西樂和舞也這麼完美

老師們太厲害了 

阿魚也真的是被框架限制太多想像的可能

不過新月到滿月前有利用頭巾的部分 一開始看阿魚是有點被嚇到的

那個黑 那個設計 又因為鏡頭可以拉到很近 又可以看到面紗下面的舞台妝

小小的 有被喚起不喜歡的記憶的感覺

撇除頭巾的利用問題 這部分阿魚是很想看全程全景

那個人數 刷的一聲甩開扇子 優雅的華麗地轉動扇子

全景的話一定超華麗的啊(º﹃º)

 

玲子桑的失落的役者 

鏡中我的表現光是兩個人要鏡面動作演出這點

就足夠讓阿魚讚嘆

為了讓觀眾可以看清楚 兩人還必須抓出一個剛剛好的站位差

這也讓難度比起面對面的鏡面更高

舞台上換裝的部分也是 相當的有張力啊

這部分真的對玲子桑的顏 完完全全的花痴了

玲子桑的白妝某些角度上會讓阿魚有看到壮桑 轟桑的錯覺

(這麼說起來玲子桑的新公是壮桑 壮桑的新公是轟桑 這三位有神似的感覺應該沒毛病(・ε・`*) …

((還有轟桑現在沒有理事身份 不能喊理事了這點阿魚也超不習慣 而且就算本人不會知道我還是沒膽喊ishi桑

果然是顏之雪養出來的 曠世美顏傳統不變啊

 

松本老師第二段的白鶴

雖然阿魚很不要臉的第一眼想到鬼燈裡那隻逼婚白鶴新娘

但我第二秒就想起百年運動會專科入場的時候

松本老師也是一身白羽 鶴仙一般出場了

這一次身邊還圍繞著仰望她的下級生們

阿魚非常確定不是個人妄想也不全是因為舞台設計

我是真的從特寫鏡頭拍到的眼神讀到了敬仰的情緒

然後阿魚就又想哭了 以後舞台上就看不到這位大前輩了 

但希望她還會繼續指導生徒們 讓寶塚流的日舞流派有更多可能

 

如果可以的話 真心希望這部秀可以在奧運期間上演

希望更多人看見和物與西樂相遇可以這麼炫麗

不過短期內 只能說希望大家都做好防疫 不要變成妖精

奧運 如果狀況不好 還是再次延期吧

arrow
arrow

    truefish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